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决议“稳字当先”,美元兑日元困守112关口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7-21 20:51: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周四(7月20日)日本央行如市场普遍预期,维稳利率于-0.1%不变,下调2017-2018年核心CPI预期,同时上调GDP增速预期,美元兑日元短线小幅冲高十余点后回落,目前震荡交投于112关口附近。



日本央行7月决议维持利率在-0.1%不变,仍承诺购买日本国债,持有规模以每年约80万亿日元的速度增加,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而上次降息为2016年1月末。同时下调2017-2018财年核心CPI预期值1.1%,此前为1.4%,上调2017-2018财年实际GDP增速预期至1.8%,此前为1.6%。



日本央行此次利率决议符合之前市场的普遍预期,美元兑日元短线冲高十余点,目前仍交投于112关口附近。



不过在全球央行纷纷转鹰之际,日本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并通过收益率曲线控制策略,保留量化质化宽政策, 这使得在全球利率不断上升的环境,日元的走势前景仍受到压力。 东京Shinkin Asset Management Co. 的高级基金经理Jun Kato表示,“在一个利率将要起飞的全球趋势中,只有日本孤零零落在后面,这意味着环境有利于除了美元之外的其它货币兑日元升值。但这是否可持续则是个问题。 美联储之外的央行也将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预期不断升温,支撑了欧元、英镑和加元。投机客们之前建立了自2015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日元的看空持仓,但今年多数时间里该货币对一直徘徊在110至115左右的区间。 下图白色线为座标反转后日元走势,蓝色线为投机性日元净多/空持仓。



由此,所谓的 利差套利交易重压日元,在这种交易中,投资者借入低息的日元,并转而投资于诸如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地的高收益资产。 SMBC Friend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岩下真理称,在全球央行迈向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大潮下,无法想象日本央行要如何对抗市场力量。 法兴银行曾预计,在日本央行无限量宽松,而美欧货币政策趋紧的状况下,美元兑日元在年底前有望重上120,而欧元兑日元会升至130。 数据方面,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6月出口在汽车和电子产品的带动下,连续第七个月增长,显示外需持续支持渐进的经济复苏,并支持了央行乐观的经济看法。财务省本周四(7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9.7%,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为增加9.5%。5月出口较上年同期增加14.9%。



此外北京时间周四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还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也需投资者密切留意。 技术面上,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表示美元兑日元目前偏于逢低买入,建议在跌至111.20/50区域时做多,止损位设于111.00一线下方。本交易日短期动能指标具有弹性,111.54支撑位完好,但上行料受限。 目前月图云层正大幅上移,当前切入位于111.30附近,该水位料具备强劲买盘支撑,若跌破则将进一步跌至111.00和110.65。 上行方面,日图一旦站上112.00,则将进一步测试112.25/30和112.65/70附近初步阻力,之后是7月17日高点112.85,113.00/25以及7月14日高点113.57。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1:36,美元兑日元报112.13/16。 正文出处:http://news.fx678.com/C/20170720/201707201137372335.shtml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球形机器人成太空摄影师

      山下智久、新垣结衣主演《紧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