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避险失色美元走弱 日本6月制造业仍在恶化 美元兑日元拉升

作者:西江月  来源:10jqka.com.cn   更新:2020-6-27 8:56:02  点击:  

美元指数维持弱势,但美元兑日元仍然维持了涨势,截至发稿暂报107.1775,涨幅0.26%。


 


6月23日 美元指数维持弱势,但美元兑日元仍然维持了涨势,截至发稿暂报107.1775,涨幅0.26%。


美元指数周一走软,高风险货币大涨,因投资者关注冠状病毒疫情后经济最终将复苏的前景。


美元指数下跌0.65%至97.04,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推动美元下跌。受冠状病毒大流行影响,美国5月份二手房销售下降幅度超过预期,并降至2010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即使有迹象显示遏制冠状病毒的战斗受挫折后,交易员仍买入风险较高的货币。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市场正将目光投向下半年,预计届时经济复苏将正式开始,市场信心真的不高,因此人气肯定会随时改变,但目前市场的看法是乐观的。


强劲的经济数据增加了人们的希望,即经济将从企业关停以遏制病毒蔓延的局面中迅速复苏。荷兰国际集团(ING)外汇策略师Francesco Pesole表示,投资者正在关注新增病例增长到何种程度会导致封锁措施被收紧。


避险日元同样被“抛弃”,昨日美元兑日元维持震荡,涨幅0.02%。本交易日,美元兑日元一度大幅拉升,因日本的制造业数据对日元造成打压。午后小幅回落。


今日(6月23日)上午,IHS Markit PMI公布最新报告显示,日本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37.8,低于前值38.4,表明日本制造业经营状况正在进一步恶化。


报告显示,日本制造业产量下滑速度在6月加快,跌幅创2009年3月以来最大;尽管企业裁员速度温和,就业仍以略快的速度下降。报告还称,日本6月服务业PMI初值录得42.3,较前值26.5大幅增加,但仍低于枯荣线,表明日本服务业产出仍在下滑;日本6月综合PMI初值为37.9,大幅高于前值27.8。


对于本次公布的数据IHS Markit经济学家Joe Hayes评论称:总体而言,日本部分地区经济活动在二季度末有所好转。但由于读数仍低于50,这表明日本经济前景依然黯淡,许多企业尚未看到产出增长。


Joe Hayes还指出,仍有一些令人不安的迹象出现,虽然服务业低迷有所缓解,但6月商品产量加速下滑,制造业订单也依然深跌,暗示日本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复苏形态或将截然不同。双速复苏或将对日本经济活动持续恢复到疫情前水平造成破坏。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6月制造业PMI初值37.8 产量下滑速度创十一年最大

    日本放弃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 只剩3个申办国

    日本“富岳”超级电脑刷新世界排行,峰值性能每秒百

    日本央行收益率曲线控制成功了吗?

    日本梅西打皇马打出身价!皇马买他真是买对了

    日本央行可能因新冠疫情影响再度下调经济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