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各地海岸遭侵蚀 每年约减少160公顷沙滩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8-24 10:28: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21日报道,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的消息,日本全国海岸遭受侵蚀,每年消失的沙滩面积估计为160公顷,今后30年或将减少4800公顷。


针对海水浴场等作为重要旅游资源的全国各地海岸被潮水侵蚀的状况,尽管日本各级政府已采取了各种对策,但该国沙滩仍在不断消失。


据报道, 日本国土交通省指出,从20世纪60年代起各地陆续开建河流护岸及水库,从作为沙子供应源的河流中流出的泥沙日益减少。另一方面,为保护港湾设施而建的防波堤等阻挡了海中的泥沙使其无法到达沙滩,也被视为是沙滩消失的主要原因之一。


日本国土交通省1993年根据国土地理院的地形图估计,从1978年到1992年每年平均减少沙滩160公顷。一边是开展保护,一边是受害范围不断扩大,从已经采取对策的海岸状况来看,国交省估计目前的减少速度几乎没有变化。


该部门虽然在2010年加大了对地方政府的支援力度,允许其动用基建拨款采取对策,但因受制于预算,计划始终赶不上变化,沙滩面积仍在不断减少。(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被爆外遇后《惊吓》节目直击采

    日本开发自动驾驶轮椅 可以通过

    以柔克刚是王道:日本大学开发

    赤西仁、黑木明纱公开“夫妻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