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8月出现连续第三个月贸易顺差

作者:钱铮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7-9-20 16:33: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财务省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因汽车及零配件、半导体等电子零部件出口大幅增加,日本8月份出现连续第三个月贸易顺差。


根据财务省当天公布的8月份贸易统计数据,8月份出口总额6.2780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1日元),同比增长18.1%;进口总额6.1644万亿日元,同比增加15.2%。进出口额相减后,8月份实现1136亿日元顺差,而去年同期是346.24亿日元的贸易逆差。


从贸易对象国和地区来看,日本对美贸易为5347亿日元顺差,同比大增49.6%;对欧盟出现846亿日元的逆差,主要原因是从德国进口汽车和航空器数量明显增加。(记者 钱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剧《Code Blue》第三季迎来大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日本15岁女偶像突遭公司开除 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