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上半财年经常项目顺差降至5年新低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参考报   更新:2020-11-14 8:12:23  点击:  

日本财务省10日公布的国际收支初步统计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财年上半年(4月至9月)日本经常项目顺差降至5年多来的新低。


报告显示,上半财年,日本经常项目顺差同比下降36.2%至6.6901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5日元),是自2014财年下半年5.8868万亿日元经常项目顺差以来的最低。


上半财年,日本货物及服务贸易逆差升至2.2566万亿日元。其中,服务贸易逆差同比增加1.9336万亿日元,升至2.2660万亿日元。


货物贸易方面,由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下跌等因素使进口降幅大于出口降幅,上半财年出现95亿日元顺差。(刘春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对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持谨慎态度

    山下智久退出杰尼斯引起网络骚动 “龟与山P”“修二

    日本12日新增病例再创新高 年底是否返乡困扰民众

    《探访中国制造现场》在日本出版

    日本拟放宽部分限制措施 电影院遵守防疫措施可满座

    日本茨城县大洗海滩推出“沙滩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