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90岁以上人口突破200万 在职老年人达770万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更新:2017-9-20 16:33: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网新闻9月18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总务省在日本法定节假日“敬老之日”(18日)前的17日发布人口估算数据称,截至本月15日,日本国内90岁以上人口首次突破200万人,较去年增加14万达206万。90岁以上人口自1980年的12万起每年保持增长,2004年为102万,并在此后的13年里翻了一番。


调查显示,2016年日本在职的65岁以上老年人也创下最高纪录,达770万人,1年中增加了38万。65岁以上占全体在职人员的11.9%,凸显出老年人在社会中发挥着一定作用的状况。


在职老年人中相当于39%的301万人为临时工等非正式雇用形式,人数为2006年的2.5倍。日本总务省说明称:“老年人的工作意愿较高,加之接收企业也在增加。”


日本65岁以上老年人较去年增加57万达3514万,占总人口的27.7%。人数与比例均创新高。与欧美6个主要国家相比,日本老龄化率最高,其后依次是意大利的23.0%和德国的21.5%。


日本总务省根据以人口普查为基础的2016年的人口估算,结合之后的实际死亡及出生人数等进行了此次估算。(南山)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著名歌手安室奈美惠宣布将

    日剧《Code Blue》第三季迎来大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