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第13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评出81名获奖者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7-11-3 9:37: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1月2日电(记者 杨汀)由日本侨报社主办的第13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评选结果1日揭晓,共评选出最优秀奖和一二三等奖获得者81名,获奖者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


日本侨报社于2005年创办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本届共收到来自189所高校的4031篇作品,由在日本的专家和日本驻中国大使馆进行评审,并由日本驻华大使选出最优秀奖1名。


今年最优秀奖获得者是河北工业大学日语系四年级(写作时为三年级)学生宋妍,获奖作文题目是《“日语之日”让鲜花绽放吧》,记述她邀请身边人共同录制支援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灾区的日语歌曲《鲜花会绽放》的过程,向日本地震灾区传递来自中国民众的鼓励和支持。


日本侨报社社长段跃中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两国民众都期盼抓住这一重要时机,谋求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中国年轻人学习日语的热情高涨,也是两国民间交往加深的表现。


据悉,颁奖仪式将于12月12日在日本驻中国大使馆举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2018世界小姐日本代表选拔大会

    历代日本童星“最可爱”排行榜

    韩国人气女团TWICE进军日本 掀

    2017东京电视剧大奖公布 《逃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