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自驾驶轮椅明年上路 充满电后可走20公里

作者:威锋网  来源:威锋网   更新:2017-11-6 12:14: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谈到自动驾驶技术,或许人们想到最多的应该是汽车。不过在日本,自动驾驶轮椅已经做好走进人类生活的准备了。根据日本媒体消息,日本独立科技公司 WHILL 与松下电子(Panasonic)合作,开发了一款使用了自动驾驶技术的轮椅机器人 WHILLNEXT,并于明年投入实际测试。



在外形上看,轮椅机器人 WHILLNEXT 颇具现代感,据悉它能在一次充满电后连续行走 20 公里。WHILLNEXT 内部设有导航系统和地图,人们只需要通过智能手机输入目的地,机器人便会自动规划最佳行走路线。同时,WHILLNEXT 还具备远程遥控功能,人们同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就可以把机器人唤回身边。



WHILL 表示,目前 WHILLNEXT 还有许多技术难题需要攻克,比如如何更好地规避路面路面上的一些小型障碍。针对路面坑洼情况,研究人员在轮椅中植入了一套由 24 个辅助轮组成的车轮系统,该系统能平稳地通过 7.5 cm 高的台阶,只要不是坑凹太深的路面,这款机器人同样可以平稳驶过。为了加强对用户的保护,技术人员还在轮椅机器人内安装了图像识别摄像机和相关安全传感器,用以检测用户周围的环境情况和预测潜在的危险,并在发生碰撞之前作出防御反应。


WHILLNEXT 轮椅机器人明年 3 月将会在东京羽田机场进行首次路面测试,WHILL 公司希望能在 2020 年之前将这款机器人投入量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发布新款机器狗 可与人心灵

    2018世界小姐日本代表选拔大会

    历代日本童星“最可爱”排行榜

    韩国人气女团TWICE进军日本 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