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未取得教师资质授课现象频发 政府将立方针规范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17 9:19: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姜惠敏】据日本《朝日新闻》1月16日报道,鉴于初高中的学科教师人手不足,日本文部科学省就允许未获得学科教师资质的教员承担教学任务的方针制作展开了讨论,最终结论预计将于2018年中期得出。


据报道,在日本的初高中,不同学科的教师需要取得相应的资质。但在山村、离岛等地区的小规模学校,为应对教师配备不足、休假等情况,政府破例允许未获得学科教师资质的教员承担教学任务。但近年来,这一现象呈扩大化。在一些学校,出于教员任课时间平均化、指导外国学生或身体障碍学生的考虑,学校也会允许教员在未取得资质的情况下授课,以在问题学生身上花费更多时间,防止教师过于忙碌等。


但另一方面,鉴于这一特例做法导致不具备专业知识的教员可以进行授课,文部科学省对此呼吁表示“不要轻易准许”。鉴于现实情况需要,文部科学省无法一律禁止此类做法,因此今后将制定相关方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桃色幸运草Z”有安杏果宣布毕

    日本立命馆大学与资生堂联合研

    滨边美波出演《麻将少女》第二

    41岁日本女星中谷美纪7年不吃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