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张本智和日本赛夺首冠 破水谷隼最年少夺冠纪录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8-1-19 14:02: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张本智和日本赛夺首冠 破水谷隼最年少夺冠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据《日刊体育》报道,正在东京进行的2018年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决出男单少年组冠军,14岁的张本智和3-0完胜同样来自精英学院的宇田幸矢夺冠。张本智和以14岁零205天的年龄,打破了水谷隼2004年获得同一冠军时创下的14岁零221天的纪录。不过张本智和赛前发出的要囊括本届比赛四个冠军的愿望已经落空,他与平野美宇的混双组合已经止步第四轮。


张本智和早在2016年年底,就获得了世青赛男单冠军。但2017年1月的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他在青少年组男单比赛中止步八强。过去一年里他的整体实力得到明显提升,现在打日本国内的少年赛对他几乎没有难度,他6场比赛一局未失,以6个3-0横扫所有对手夺冠。


水谷隼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上战绩极为出色,从2006年开始到去年,他已经连续11次打进成年组男单决赛,前面取得过一次五连冠,2011年决赛输给吉村真晴、2012年决赛输给丹羽孝希,近四届比赛他又取得了一次四连冠。


今年的这次比赛前,张本智和发出了要囊括男单、男双、混双以及少年组男单四项冠军的豪言。但在昨天的混双第四轮比赛中,张本智和与平野美宇的搭配,以9-11、11-4、11-9、4-11、7-11不敌张一博/森园美笑。


目前张本智和已经将精力瞄准了成年组男单以及男双比赛,他的目标都是夺冠。如果张本智和获得这个比赛成年组男单冠军,将打破平野美宇去年创下的以16岁零9个月获得日本赛成年组单打冠军的纪录。(慎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桃色幸运草Z”有安杏果宣布毕

    日本立命馆大学与资生堂联合研

    滨边美波出演《麻将少女》第二

    41岁日本女星中谷美纪7年不吃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