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14岁零205天!张本智和打破水谷隼纪录 夺全日本冠军

作者:佚名  来源:乒乓杂志   更新:2018-1-19 13:53: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了备战日本全国锦标赛,日本乒乓球队几乎全员缺席了正在举办的国际乒联巡回赛匈牙利站的比赛。因为这场日本全锧赛直接关系到日本球员参加国际大赛的参赛资格。作为天才选手的张本智和也成为本次比赛最为引人关注的球员。


而张本智和也不负众望,在全日本锦标赛率先结束的U21组比赛中,张本智和3-0宇田幸矢获得男单冠军(11-9/11-9/11-9),以14岁零205天的历史最年少成绩,夺取全日本少年冠军。打破了2004年获得同一冠军的水谷隼14岁零221天的纪录。


过去的一年,张本智和以黑马之姿闯入国际乒坛。他也成为了日本队的重点培养对象。赛前,他曾表示,要包揽男单、男双、混双、U21四冠。但早前进行的混双比赛中,他与平野美宇搭档出战,早早便败下阵来。而能否在男单、男双项目上登顶成功,值得关注。


相对于他的单打成绩,日本乒协更期望他和平野美宇在混双比赛上的发挥。因为日本乒协力推的混双项目,已正式被确认为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正式比赛项目。日本乒协寄厚望于在此项目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但从本次日本全锦赛的战绩来看,两位小将的配合漏洞百出。据了解,这一组合方案也是日本乒协的“突发奇想”,赛前俩人并没有更多的时间进行双打混合训练。都相对更专注于单打训练。而如果真的将目标锁定在2020东京奥运会混双金牌,两人势必要将训练重点由单打向双打转移,但是这两位年轻小将是否会屈从于日本乒协的战略安排,尚未可知。


而张本智和近期的赛场表现,也要引起国乒教练组的关注。根据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名单显示,张本智和已确定代表日本队参加将于2月下旬开幕的世界杯团体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桃色幸运草Z”有安杏果宣布毕

    日本立命馆大学与资生堂联合研

    滨边美波出演《麻将少女》第二

    41岁日本女星中谷美纪7年不吃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