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阪神大地震23周年 六本木新城举办外国人防灾训练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1-30 16:07: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加训练人员到指定地点避难


人民网东京1月17日电(许永新)23年前的1月17日发生了阪神大地震,该地震给日本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每年这一天,日本全国各地都会举办防灾训练。


17日上午,日本森大厦公司在六本木新城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综合防灾训练。今年与港区合作进行了首次“难以回家的外国人接收训练”。训练中,森大厦公司员工引领附近大使馆工作人员及国际学校的儿童进行避难,讲解了空气垫及保暖锡纸的使用方法,并发放了应急食品,港区国际防灾志愿者进行了英语翻译。


一位志愿者在总结这次训练时表示,自己在训练中感觉到,不管是英语还是日语,都要使用简单易懂的说法,并随时确认对方是不是明白了,这样才好开展工作。另外,一旦发生灾害,应该非常混乱也非常嘈杂,为了切实让对方听得见,应该配备一个扩音器才好。


据了解,森大厦公司每年举办三次大型防灾训练,分别在1月17日、3月11日(2011年发生东日本大地震的日子)和9月1日(防灾日,1923年发生关东大地震的日子),具体训练内容也有所不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桃色幸运草Z”有安杏果宣布毕

    日本立命馆大学与资生堂联合研

    滨边美波出演《麻将少女》第二

    41岁日本女星中谷美纪7年不吃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