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政府将提名日本央行现任行长黑田东彦连任行长一职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外汇网   更新:2018-2-12 11:25: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周五(2月9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将提名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继续担任日本央行行长职务。



73岁的黑田继续下一个任期表明,安倍希望继续实施日元的货币刺激计划,刺激出口,并推动企业盈利增长。虽然黑田期间日本的消费价格开始上涨,但通货膨胀远不及中央银行的2%目标,政府尚未宣布通缩的胜利。


2012年2月28日,时任亚洲开发银行(ADB)行长的黑田东彦被正式提名为日本央行行长。在十多年的不景气中黑田誓言要帮助日本结束通货紧缩,他从2013年4月开始大举购入资产,震惊了金融市场。自那时以来,日本央行资产负债表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已经远远大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


据报道,在接受任命书后,黑田向媒体表示“向安倍首相表达了尽全力使日本经济摆脱通缩的决心。”据悉,黑田一直主张“无论是在量上还是在质上都应进一步放宽”,将大胆改变过去央行担忧造成泡沫等副作用而谨小慎微的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除拥有庞大的日本国债外,还拥有大量的交易所买卖基金,并成为房地产投资信托、商业票据和企业债券的主要买方。


黑田在2016年初通过为部分银行储备引入负利率,再次表现了他的勇气和创新思维。同年9月,为了实现政策可持续性目标,日银转向目前的收益率曲线控制框架,将其政策目标改为控制利率而不是资产购买量。


黑田的政策帮助日本经济活跃起来,日本经济自90年代中期以来已经实现了最长的扩张。企业利润创历史新高,劳动力市场几十年来最为紧张,但工资上涨幅度不大。


黑田东彦在1月31日表示,“实现2%的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日本央行的任务是尽快持续实施货币刺激政策,达成通胀目标。


Norinchukin Research Institute首席经济学家Takeshi Minami表示,“这将对市场动荡起到缓解作用。 这将传达一个信息,即日本央行将继续实施超宽松的货币宽松政策,同时美国加快加息步伐。它会在一定程度上稳定市场。“Minami指出,安倍最近在议会中表示黑田一直做得很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宫城遴选3名大米宣传大使 

    日本女星松井玲奈爱读《广辞苑

    Becky首次挑战时代剧 拍摄受伤

    山形县提议日本东北围绕雪资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