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观察人士预计日元升值或令减码宽松更为遥远

作者:收藏  来源:语音播报   更新:2018-2-19 18:57: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彭博环球财经公众号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让黑田东彦连任央行行长的决定表明有力的刺激措施将得以持续,而日元近期上涨可能会使货币政策正常化更为遥远。


这是彭博在安倍晋三提名黑田东彦以及副行长人选雨宫正佳和若田部昌澄之后调查26位经济学家所获得的信息。仅三位受访者表示,央行领导人的任命将改变政策进程。多位受访者提到外汇市场是日本央行面临的一个问题。


日元兑美元上周五东京交易时段触及105.55,创2016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促使日本财务大臣、 内阁官房长官和外汇政策高级官员均表达了对外汇市场的担忧。黑田东彦在议会发言时表示,央行需要坚持宽松货币政策。


“日元快速升值提高了推迟上调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的可能性,”伊藤忠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武田淳说:“如果日元升破100美元,那么加大宽松力度就成为可能。”


受访经济学家广泛预计主张通货再膨胀的学者若田部昌澄以及在日本央行工作近四十年的雨宫正佳在改变货币政策方面不会有任何直接影响。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首席经济学家嶋中雄二称,如果日元突然升值,若田部昌澄可能会推动货币基础更快速增长。他说,“我担心领导层分裂的风险, 若田部昌澄与雨宫正佳、黑田东彦可能分为两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冬奥女子冰壶加拿大爆冷不敌韩

    他打破了日本九段不可破的神话

    日本人羽生结弦不仅长的帅 而且

    重量轻40%!日本“人字外骨骼”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