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谷本正宪第7次当选日本石川县知事 当选次数最多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3-12 15:00: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3月12日电(许永新)11日,日本石川县举行知事换届选举,日本社民党推荐的无党派现任知事谷本正宪击败了日本共产党推荐的无党派新人小仓惠美,第7次当选,当选次数为日本现任知事中最多。另一方面,本次选举投票率则创历史新低,为39.07%。


据时事通信社报道,获胜的谷本正宪表示,竞选知事并非为了7次当选,而是每4年接受一次本县民众的“审判”。


时事通信社报道分析称,谷本正宪当选得益于他出任知事6届总计24年的政绩,以及他一直以来坚持的延伸北陆新干线以提升经济效益的政策主张深入民心,因而获得广泛支持。


小仓惠美在竞选中提出废除北陆电力志贺核电站等主张,但由于她直到1月底才表明要参选,距离投票时日尚短,其政策主张未获广泛认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AI又逆天了!堪比真人的日本3D

    日本仿妆达人泽酱中国电影首秀

    日本新燃岳火山爆发性喷发 日媒

    奥斯卡颁奖礼举行 日本人辻一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