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队险胜日本队 黄鹏两夺“雀友杯”牌王赛冠军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8-3-23 15:56: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19届“雀友杯”中国麻将牌王赛和大师赛于3月16日—21日在“中国瀑乡”安顺落下帷幕。来自河南焦作的资深房产经济人黄鹏最终以34分标准分,691分比赛分险胜日本代表队选手夺得了牌王赛的冠军,日本代表队选手小野寺克之则以32分标准分,1137分比赛58获屈居牌王赛亚军。



小野寺克之(左一)黄鹏(中)王跃(右一)


“雀友杯”中国麻将牌王赛和大师赛自2000年第一届举办开始,每年1届,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9届,本次人数更是达到了500多人,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外规格最大、影响最广的顶级赛事之一。70后的黄鹏从2011开始接触国标麻将,2014年在张家界夺得第15届“雀友杯”牌王赛冠军后,这也是他第2次夺得牌王赛冠军,他也是19年来唯一一位两次获得牌王赛冠军之人。牌王之名可谓是实至名归。



值得一提的是,麻将作为中国的“国粹”,随着麻将文化的传播推广,中国麻将正逐渐走向世界。本次就有远来自加拿大、新加坡、日本等多个国家,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的选手参赛。近几年来,国内所举办的大小赛事中均能看到日本选手的身影,去年来自日本的21岁大学刚毕业生-大堀龍一更是以33分标准分夺得牌王赛冠军,这也是日本籍选手首次夺得该赛事冠军,今年日本代表队选手小野寺克之更是险些再次夺冠。



毫无疑问,麻将正逐渐成为世界级的运动项目,据了解,麻将已经正式成为智力运动比赛项目,本次获得冠军的选手将免费获得第二届世界麻将运动会的直通赛名额。随着麻将文化的蓬勃发展,参赛选手职业化、年轻化、国际化趋势也日益明显。赛事紧张而刺激,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DJI最大的商用无人机订单来自于

    参观上野动物园熊猫宝宝“香香

    美食+荒诞喜剧,北影节这部大师

    这两部日本影片,分别展现了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