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公立高中2年内2098人怀孕 但无人被迫退学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4-6 10:14: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2日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实施的首次实际情况调查显示,在日本全国的公立高中,因怀孕和产子理由在学校劝说下主动退学的学生在2015-2016年度达到32人。其中18人希望获得继续上学和暂时休学等机会。


由于有发生违反学生意愿被迫退学的可能性,日本文部科学省发出通知,敦促学校考虑学生意愿,不要在学生希望继续学业的情况下就进行劝退。


2015年曾在京都市一所高中发生了校方要求怀孕的学生参加体育活动的事件,因此要求学校顾及这些学生的呼声加强。日本文科省通过都道府县教育委员会进行了调查。从2年内校方得知怀孕的学生人数来看,全日制为1006人,定时制(非全日制)为1092人,合计为2098人,其中674人主动退学。


在674人中,学校建议退学的全日制学生为21人,定时制为11人,合计为32人。怀孕后仍希望上学的全日制学生为12人,定时制为6人。


关于学校建议退学的原因,“由于母体情况和育儿时的家庭状况,难以维持学业”的理由在18人中最多,“学校支援体制不充分”为8人,“对其他学生影响巨大”为5人。


不存在学校因学生怀孕而处以退学惩戒处分的情况。综合考虑怀孕、学生平时生活态度等之后给予停学处分的案例有1起。学生的惩戒处分等根据校长的判断来实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京都高岛屋限量版娃娃被一

    颜值高也怕被抢饭碗,日本人工

    AKB48成员稻垣香织在演唱会上从

    【策划】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