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最可爱高中生评选结果出炉,被称为良心选美

作者:佚名  来源:胖编怪聊   更新:2018-4-8 13:11: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胖编格格开车,替代你的生理需求!网易每日轻松一刻工作室《胖编怪聊》出品,公众号(pangbian163)。


这几年,大家对日本正规选美比赛的印象,往往是不太好的。


好几届日本选美大赛的冠军,都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下面这几个冠军,美貌就真是见仁见智了,但我总感觉,她们的后台很硬!





大家似乎都在质疑岛国人民的审美能力,更让人担忧的是,背后是否存在着可怕的潜规则、“黑箱操作”等等。



有更多的人深信,坐拥着亚洲四大邪术(中国PS、日本化妆、韩国整容、泰国变性)之一的日本,其化妆技术让很多本身很一般的人,瞬间变成了美女,于是素颜就更是恶梦的开始。



不过,近年有一个号称相对“良心”的选美比赛,开始在日本受到关注,并且越搞越壮大,口碑丰收。


这就是“全日本最可爱高中生评选”。



目前,“全日本最可爱高中生评选”一般在3月末4月初进行决赛,在这之前提前半年(也就是前一年7,8月暑假期间)进行报名,然后经过分地区初选、入围选,在12月左右选出8位进入决赛圈的“最可爱高中生”。


没错,现在就正好是3月末4月初,2018年度的“全日本最可爱高中生”的冠亚季三强也新鲜出炉了。


冠军是来自九州-冲绳赛区的高二学生,福田爱依。




她将获得娱乐圈艺能公司的一份合约,以后进入娱乐圈发展虽然谈不上一帆风顺,但也是迈出了重要一步了,同时,她也会成为“全日本最可爱高中生评选”的新一任宣传大使。


福田爱依的素颜照还是很可爱的,绝对实至名归。



亚军是静冈县出身的高二学生,萩田帆风。




季军是兵库县出身的高三学生,半泽枫。




而在赛前已经红遍各大媒体的中森千寻,代表东京出赛,虽然三甲不入,但依然收获了主办方的特别大奖。





再看看其他决赛选手,总体来说形象都十分不错。




有不少评论认为,举行至今已经3届的“全日本最可爱高中生评选”,每次选出来的人选,都展示出清纯的美貌,综合实力也很强,堪称是日本的“良心选美”,可以一洗过去大家对“日本选美总选出来的歪瓜裂枣”的不良印象。



那么,这样一个良心的评选,是怎样发展起来的呢?


“全日本最可爱高中生评选”的前身,其实是2012年开始举办的“关东地区最可爱高一生评选”(至今仍然有在举办,但由于全国评选的出现,其关注度日渐式微)。



可以直观地看到,这个早期评选是限地区且限年级的,但有一个方面却不受限制——性别,这场评选原来是有男生组的,但由于参加的人数不多,似乎也没多少人关注。


毕竟,“可爱”多数是用来形容女生的嘛。



可是因为限地区且限年级,本身一个地方的美女也是有限的,“关东地区最可爱高一生评选”虽然受到全国的关注,但似乎早几届选出来的效果,都也是饱受质疑。


第一届的冠军岩濑萌,就被质疑妆化得太浓,已经不像高中生了。



之后,“关东地区最可爱高一生评选”进行了一些改革,把评选分成两个部门,一个是辣妹组,一个是黑发组,其实通俗点说就是“奔放路线”(可以化妆和夸张装扮)和“乖乖女路线”(一般素颜和素服),让不同性格的女生也能够参选进来一起玩,特别是那些不擅长化妆的清纯少女,她们也可以通过参加“黑发组”脱颖而出。




在分部门评选之后,“关东地区最可爱高一生评选”开始走上正式的轨道,选出来的冠军越来越符合审美了。





由于地区评选搞得有声有色,有人就开始想:为什么不弄个全国范围的呢?这样可以参加评选的可爱高中生就会变多,质量自然会上升不少。


2016年,这个想法成为了现实,“全日本最可爱高中生评选”诞生了,评选的范围扩大至全国,不限年级,分成几个赛区分区初选,但取消了原来的辣妹组和黑发组之分,至于性别,原则上也只允许女高中生参加。



在扩大到全国范围后,第一个评选的结果就立刻让很多人眼前一亮了,来自爱知县的高三学生永井理子以绝对大热的姿态,获得全国64万票高票当选冠军。



永井理子的实力让这次评选声名大噪,“良心选美”的说法也不迳而走。


第二届的冠军,来自大坂的船越雪乃,被称为青春版的“堀北真希”,有人觉得她长大后一定能接棒“堀北真希”、“新垣结衣”等成为新一任的国民女神。






一点不夸张,这个评选真的秒杀日本其他成年人的正式选美了!


正经一点说,“全日本最可爱高中生评选”之所以能够成为“良心选美”,或许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是这个评选的过程是很贴近主题的,就是“最可爱”,过去有很多选美比赛之所跑偏,是因为有些除了美貌以外的因素掺杂了进去,比如学历、出身等等,虽然不是说学历和出身对一个人的综合发展并不重要,但听好了,这是选美比赛,选美就是要从多方面美的角度去选,这应该是唯一的标准。



第二是这个评选相对还是较为公开的,接受日本全国的网民投票,减少了一些黑箱操作的可能。


第三是处于校园中的女高中生相对于那些已经出来社会的成年“社会人”,要更加清纯得多,网上也很容易找到她们的素颜照,大家可以放心地选出真正拥有美貌的人,而不是化妆出来的化学品美女。



爱美是人的天性,良心选美除了让大家赏心悦目外,更重要的是体现社会对真善美的需求,何乐而不为呢?



(本文图片来自modelpress等网站)


想与胖编“深入浅出”地交流,快关注公众号(pangbian163)。错过这个男人,你就错过了全世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名模怀孕5个月奉子成婚 新

    日本京都高岛屋限量版娃娃被一

    颜值高也怕被抢饭碗,日本人工

    AKB48成员稻垣香织在演唱会上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