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高龄化加剧住房问题 逾七成老公寓维修费不足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4-12 14:30: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1日报道,日本人口高龄化带来了公寓维修问题。据数据统计,日本全国逾七成老公寓维修费用不足。


日本统计数据显示,东京的品川一带,高龄一族激增。1999时年的公寓老龄人口只占26%,而2013年却增至50%。日本官方发表数据指出,全国公寓数量为613万户,其中超过40年屋龄的目前有51万户。20年后,将增至296万户。日本当局不得不担心,这些私人老公寓的维修问题将越加严峻。


据报道,日本横滨一栋九层楼老公寓因为太旧,在邻里有个绰号叫“鬼公寓”。居民们大多已处高龄,他们交不起管理费和修缮费、公寓没人清扫、走廊堆满垃圾。到了夜晚,一些楼层漆黑一片,因为电灯泡坏了也没人换。


日本经济新闻日前发报告,对日本全国公寓没按官方标准额征收维修费敲警钟,指出有75%可能要面对维修储备金不足的课题。


据报道,日本政府给建筑制定的维修费标准要求每15年必须实施一次大型维修。这包括必须粉刷外墙以维持市容,也列明须对公寓内部基建设施,如排水管和电梯等进行翻新。此外,公寓住户也须按单位的占有面积,每月定期交付维修费。


日前,日经对位于东京港区的1.4万栋公寓进行调查,显示有1.05万栋征收的维修费额低于政府标准。该区的900栋大型高楼公寓,有八成征收的修缮费是政府标准的一半以下。


报道称,房地产商为避免让购屋者感受到负担,初期都把维修费放在低价位,这埋下维修资金不足的导火线。另外,管理规章里对提高修缮费设了高门槛,指定要一半以上的居民同意才可调高。(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日媒:中国网民对日本企业的态度

    春秋战国题材漫画《王者天下》

    这所日本小学迎开学礼 55名新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