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上吊艺术家”栲象逝世 网友纷纷留言悼念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8-4-14 13:46: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艺术家栲象逝世,享寿70岁。


日本有一位‘上吊艺术家’名叫栲象,打从50岁开始,每天在自家庭院表演上吊,且持续了20年之久,奇特的演出震撼国际。他12日惊爆死讯,友人证实他于3月31日过世,享寿70岁。


据日媒《BuzzFeed News》报导,栲象于年初1月感觉腰痛,前往医院确诊罹患癌症,过世后已经在4月3日密葬安息。他的官方网站管理员武藤守相当难过,‘只能说很遗憾,无法用言语形容。’


栲象18岁到东京开始表演工作,1969年开始尝试‘上吊表演’,院子里的山茶树上,挂着一条红色粗绳,他缓缓走近,并将绳环套入脖子中,脚离开地面,随着绳子左右摆动,并持续2分钟之久,最后再缓缓拉高身子,离开绳圈回到地面。他的‘庭剧场’从2000年开始,每个月一次会举行数天的表演,一次演出将近10分钟,后来2016年被拍成纪录片《上吊栲象之庭》,也在山田孝之纪录片演出。



栲象20年来,每天都在家中‘庭剧场’演出上吊,画面震撼曾被拍成纪录片。(图/翻摄自栲象官网)


事实上,栲象为了演出,每天都要练习5次,对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更因此拔牙,耳朵管平衡的三半规管也受到影响。他2013年因肺气肿曾住院2星期,出院隔天又回到庭院表演,用‘上吊’的动作诠释死的主题,最后眼睛张开,象征着‘生’的强烈意志,这样的表演震撼人心,死讯曝光后,网友纷纷留言悼念。(文/ETtoday)


(责编:maiko)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日媒:中国网民对日本企业的态度

    春秋战国题材漫画《王者天下》

    这所日本小学迎开学礼 55名新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