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最受日本大学生青睐的企业:日本航空位居第一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4-17 16:21: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受日本国内大学生青睐的企业排行


人民网东京4月17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就业信息服务提供商DISCO 16日公布了最受大学生青睐的企业排名。日本航空、伊藤忠商事、全日空名列前三。


此次调查针对大学三年级学生以及研究生进行,共有5671人参与了调查。


从行业类别来看,航空公司与综合商社人气较高。日本航空由去年的第4位上升至第1位,全日空也进入前三;伊藤忠商事位居第二,三菱商事位居第六。学生们对航空公司评价较高的理由是“开展全球性业务”,有更多机会去国内外不同的地方工作。


排名提升较为明显的是制造业。丰田汽车由去年的第12位提升至第5位;索尼由去年的31位升至11位;电装由33位升至19位。在人工智能(AI)以及物联网(IoT)技术革新大背景下,这些企业受到理科生们的青睐。


另一方面,银行的排名普遍下降。去年位居第一的瑞穗金融集团跌落至第17位,去年位居第5的三井住友银行也下降至第14位,进入前五的只有三菱UFJ银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TWICE将在日本推出第三张单曲 

    高桥南亮相公益活动现场 透露正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日媒:中国网民对日本企业的态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