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欧盟拟加快与日本签署贸易协议 对抗美国保护主义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4-20 10:43: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瑞士资讯4月1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欧盟于当地时间4月18日公布计划,欲加快与日本和新加坡签订贸易协议。欧盟并表示,面对美国的“保护主义”,他们正带头捍卫自由贸易。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进口钢铝课征惩罚性关税,引发布鲁塞尔和华盛顿之间的争执。欧盟委员会此时提出计划,目标是2019年底前与日本和新加坡的贸易协议生效。


18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的记者会上,主管贸易事务的欧盟执行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Cecilia Malmstroem)表示,这些计划对全世界释出强烈讯号,即欧盟致力推展以开放规则为基础的贸易活动。他们愿意担当这方面的领导角色。


瑞典籍的马尔姆斯特伦表示,她目前希望欧盟各国“迅速处理”这些协议,因现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5年任期将在2019年中旬届满,现在这么做很“实际”。她补充道,尽管和日本及新加坡的贸易协议仍须两国立法机关背书才能签署,但这可在年底前发生。


这位贸易专员形容特朗普的钢铝关税是“纯粹的保护主义”,也违反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定。


根据欧盟谈判人员2017年12月和日本达成的协议,双方将形成全球最大经济区域,涵盖人口逾6亿。欧盟谈判人员与新加坡达成的协议,则被视为欧盟进入东南亚市场的垫脚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朋克武士》预告片公开 绫野刚

    TWICE将在日本推出第三张单曲 

    高桥南亮相公益活动现场 透露正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