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野村证券:日本贸易问题留到以后再说

作者:招待会  来源:licai18.com   更新:2018-4-20 10:38: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野村证券(Nomura)研究分析师隆古板(Takashi Miwa)表示,在4月17日至18日举行的为期两天的美日两国首脑会议已结束,两国领导人在18日举行了联合记者招待会,而日本似乎成功地避免了美方的强硬要求,但风险依然存在。


核心要点


大部分讨论都集中在朝鲜问题上,我们认为,日本方面在谈判前就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出的贸易问题提出了直截了当和强硬的要求。我们猜测,在会面前的谈判中包括了日本从美国获得更多武器的协议,正如特朗普总统的言论所暗示的那样,美国希望向日本出售更多的防务技术。


在贸易问题上,双方同意将讨论移交给负责经济振兴的日本内阁大臣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和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然而,安倍首相评论说,虽然他知道美国对双边协议非常感兴趣,但日本认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是最好的解决方案。这表明,双方之间仍有一定距离,在贸易问题上,他们实际上只是简单地开辟了一条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朋克武士》预告片公开 绫野刚

    TWICE将在日本推出第三张单曲 

    高桥南亮相公益活动现场 透露正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