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朝日电视台称财务次官性骚扰受害者为其女员工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4-21 13:26: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有关日本财务省事务次官福田淳一性骚扰疑云,日本朝日电视台4月19日凌晨召开记者会表示,自己的女员工是性骚扰的受害者。该电视台透露称,与福田聚餐的该员工将两人对话录了音,并提供给日本《周刊新潮》杂志。朝日电视台报道局长筱冢浩表示:“我们认为性骚扰属实。对于福田伤害(我电视台)员工的种种行为和之后的应对,我们计划向财务省正式提出抗议。”


据日本共同社4月19日报道,朝日电视台称,该女员工从约1年半前开始与福田聚餐过数次,每次都有性骚扰发言,女员工为保护自己进行了录音。该员工曾与上司商量报道性骚扰一事,但上司表示“很难”,员工遂将录音数据提供给了《周刊新潮》。


朝日电视台称,“曾有必要就报道和抗议等各种方式进行讨论。我们正在对当时未能采取妥当应对措施进行反省”。在此基础上,该电视台指出“员工将在采访活动中获得的信息提供给第三方的做法,作为新闻媒体而言是不妥当的行为,对此感到遗憾”。


该员工精神上受到严重冲击,据悉她表示,“处于社会责任较重立场的人物做出的不妥行为如果不曝光,今后遭遇性骚扰仍会被默许,出于这样的想法接受了周刊杂志的采访”。


对于该员工是否是记者,朝日电视台以“身份会被锁定”为由并未透露。


对于福田在未承认性骚扰的情况下宣布有意辞职一事,该员工表示“非常遗憾。希望财务省展开调查并查明实情”。不过朝日电视台则以“对(调查方法的)第三方性产生质疑和疑虑”为由,对财务省要求的配合调查持慎重态度。


据称,朝日电视台原计划大致在本周内公布受害的情况,但福田反复否认性骚扰疑云,因而提前公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朋克武士》预告片公开 绫野刚

    TWICE将在日本推出第三张单曲 

    高桥南亮相公益活动现场 透露正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