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安倍晋三访美遭特朗普“打脸”:拒绝给日本关税豁免

作者:佚名  来源:新财网   更新:2018-4-21 13:27: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7日飞赴美国,与特朗普在海湖庄园进行会晤,安倍欲提议新的贸易对话框架,以劝说美国重返TPP。特朗普则表示为纠正日美贸易逆差问题等,“希望开展一对一谈判”。



据报道称,此次安倍晋三访美的主要目的是关于朝核问题,相关的日媒报道,日本似乎要求美方拒绝朝鲜此前提出的“阶段性实现无核化”设想。为实现朝鲜“完全、不可逆且可验证”的无核化,双方拟就要求朝鲜废除核设施能力,并无条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检验达成一致。这也是赶在朝鲜访美的重要目的。


另一方面,为了扩大两国之间的投资


和贸易。关于美日贸易的应有模式,安倍表示TPP为“最佳”选择,意思想让美方重返。不过遭到了特朗普的拒绝,不过还是看出两国双方的立场还存在很大的差异,而关于TPP是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致力于推进的,不过特朗普上台后就将起废弃,并称这对美国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不过也有分析称,对安倍而言,磋商也带有为美国重返TPP铺路的意味。然而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表示,只要不提出美国无法拒绝的好条件,就不会重返TPP。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对进口钢铁及铝产品征收关税的做法一度令日本相当不满,因为身为美国的盟友,日本却并不在关税豁免的名单内。在这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美期间,双方就这一议题依然"谈崩了"。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7年美日两国间的贸易逆差达561亿美元。


其实,说白了此次日美的会谈的结果显示出,日本要想对美国有什么要求,得看安倍会向特朗普“朝贡”什么,以及他的“朝贡”能否让特朗普满意。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朋克武士》预告片公开 绫野刚

    TWICE将在日本推出第三张单曲 

    高桥南亮相公益活动现场 透露正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