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一登山队在长野县登山跌落 造成3死4伤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4-27 9:51: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东京3月25日电 25日上午8时35分左右,一登山队在日本长野县八岳山登山时发生跌落事故,截至发稿时,已确认3人死亡,4人不同程度受伤。


上午8点半左右,长野县当地警方接到报警称,有7人在攀登位于八岳山的阿弥陀岳时发生跌落事故。警方联合山岳遇难救助队等展开了紧急救援,派出直升机把伤者送往长野县茅野市的医院进行救治。


据日本媒体报道,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重伤,其他3人受轻伤。从警署了解到,该登山队由7位来自日本关西地区的登山爱好者组成,他们24日一早从长野县原村的舟山十字路口附近上山。根据他们事先规划好的登山计划,在帐篷里住一晚,于25日下午下山。事故发生前,他们正从立场岳(海拔约2300米)向阿弥陀岳(海拔约2800米)移动。该队的一名队员称,7人由绳索相连,前方的登山者发生滑落,连带一队一同跌落。


从当地的导游处了解到,该登山队选择的路线供踩踏的地方很狭窄,是面向经验丰富的登山者的路线。再加上几天前下雪,山上还有积雪,增加了危险系数,需要准备冬天登山的运动装备。


长野地方气象台表示,在事故发生时,现场周围天气晴朗,风力也不大,风向稳定。警方将就具体事故原因展开进一步调查。(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开发出现实版“变形金刚”

    日本潜艇服役仅16年就直接封存

    日本艺人篠崎爱可爱的拍摄花絮

    《朋克武士》预告片公开 绫野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