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删除2019年前后达成2%通胀目标表述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4-28 12:47: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4月27日电(记者马曹冉 钱铮)日本中央银行27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央行删除了“2019年前后达成2%通胀目标”的表述。会议认为,当前日本物价上涨趋势没有改变,决定维持当前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此前日本央行已六次推迟2%通胀目标达成时间。有分析认为,删除相关表述可能意味着通胀目标达成时间再次被推迟。


日本央行将2018财年物价涨幅从之前预测的1.4%下调至1.3%。2019财年和2020财年物价涨幅预计均为1.8%。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当天对媒体表示,市场对通胀目标达成时间过度关注并不恰当,而应该关注物价上涨的趋势。日本央行尽早达成2%通胀目标的决心没有动摇,但通胀目标达成时间是有弹性的,并非一成不变,希望市场对此不要产生误解。


日本央行预测2018财年日本经济增长率为1.6%,2019财年和2020财年均为0.8%。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网友质疑热巴整容 这证据让

    日本开发出现实版“变形金刚”

    日本潜艇服役仅16年就直接封存

    日本艺人篠崎爱可爱的拍摄花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