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达到通胀目标要更长时间?日本央行删除2%通胀目标达成时点

作者:佚名  来源:华尔街见闻   更新:2018-4-29 16:45: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27日,日本央行以8-1投票通过决议,维持政策利率-0.1%不变,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继续维持在零附近。鸽派委员片冈刚士再度投下反对票。


日本央行在决议声明中提到,将继续维持“QQE+YCC”(质化量化宽松+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框架,来实现核心通胀2%的目标;将视经济、物价和金融形势,对政策作出适时调整。


在1月的经济物价展望中,日本央行提到,预计在消费税上调的影响下,2%的通胀目标在2019年达成的可能性较高。本次发布的经济物价展望中删除了这一句。


决议公布后,美元/日元持稳,在109.1附近。


彭博援引摩根大通高级经济学家足立正道观点称,尽早达到通胀目标的动能正在消退,日本央行的表述正在“越来越现实”。



在最新一期的经济物价展望中,日本央行上调2018财年的GDP增长预期,但下调了该年通胀预期。


不过,尽管删除了“2%的通胀目标在2019年达成的可能性较高”的表述,但日本央行的对2019和2020年的通胀预期仍维持不变。


日本3月的核心CPI(除生鲜食品)同比增速达到0.90%,虽较上月下降一个百分点,但长期来看处于稳定走高趋势中。


但目前的核心通胀,距离2%的目标水平仍有很大距离。日本央行在决议声明中提到,将继续扩大货基来达成这一目标。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于午后举行发布会,对本次会议及经济展望做出相关说明。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网友质疑热巴整容 这证据让

    日本开发出现实版“变形金刚”

    日本潜艇服役仅16年就直接封存

    日本艺人篠崎爱可爱的拍摄花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