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棒球手掷弹给远征军造成巨大杀伤 腾冲遭击毙死无全尸

作者:佚名  来源:爱历史   更新:2018-5-9 17:33: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照片中的人名叫吉原正喜,1919年1月2日出生于日本熊本县。青少年时代便苦练棒球捕手,在熊本工业学校读书期间与川上哲治彼此成为场上搭档,并在1938年一起加入了日本职业棒球巨人队。



吉原正喜作为球队的头号捕手,在场上指挥有术,为建立巨人王朝立下了汗马功劳。巨人队在1938年-1941年间连续四届获得日本职业棒球联盟冠军。



1941年的时候吉原正喜响应日本政府的号召参军,成为了日本侵略战车上的一员,被派往缅甸作战。在当时日本政府征召了大量的职业棒球运动员参军,日本政府这样的做法可不仅仅是因为需要兵员,其中还有着特殊的目的。



我们知道作为一名职业棒球运动员,在投掷力量和落点准确性上肯定远远高于普通人。所以这些职业棒球运动员在日本军队中的主要职责就是负责投掷手榴弹,通过他们准确的投掷落点达到杀伤对手的目的。


在缅甸期间吉原正喜正是利用这一特长,给中国远征军造成了极大伤亡,众多的中国官兵不幸死在了他投掷的手榴弹之下。



1944年中国远征军吹响了反攻的号角,这时候吉原正喜所在的第56师团第148联队正负责驻守腾冲。中国第20集团军5个师展开了著名的腾冲反击战,日军面对中国军队的反攻进行了激烈抵抗,中国军队在付出9168名官兵牺牲的代价下,全歼了第148联队包括指挥官藏重康美大佐在内的2025人,腾冲守备队无一人逃出中国军队的包围圈。



当然作为手上沾满中国将士献血的吉原正喜,也没能在中国军队反攻的怒火下得以存活。1944年10月10日被中国远征军官兵击毙,终年25岁。吉原正喜的尸体最终也没能在战场上保留下来,他的家人只能在熊本县西区本妙寺内给他设立了一座衣冠冢。



1979年吉原正喜进入到了日本棒球名人堂,他的名字也被刻在了东京镇魂碑上。另外在他母校熊本工业学校棒球场边还为他树立了纪念碑和雕像。吉原正喜所穿的27号球衣也成为了日后日本棒球场上王牌捕手的代名词。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BigBang胜利8月开启日本巡演 曾

    关注日语朗读公众号

    爱酱获赞助商续约 日本好媳妇!

    日本东京举行国内最大规模LGBT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