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推“守护儿童”定位服务 可追踪至地下范围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5-19 19:27: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推出“守护儿童”定位服务 高精度可追踪至地下范围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吴昱含]据日本《每日新闻》5月15日报道,日本中部电力公司于本月14日推出了一项“守护儿童”的定位服务(日文名为“どこニャン GPS BoT”),家长通过手机软件能够实时确认孩子的位置信息和活动轨迹。同时,这项服务也可用于老年人的看护。据悉,此番是首次在日本全国范围内试行。


据报道,此项服务由日本中部电力公司与日本NTT通信公司合作推出。产品终端为5cm的正方盒子,重量仅46克,方便老人、孩子随身携带。该产品利用全球定位系统和通信基站无线电波,信号覆盖日本全国范围,无论是室内还是地下均可准确定位。监护人通过手机软件即可实时获取到被监护人的位置信息,并且可了解到他们一周内的活动轨迹。


不仅如此,据报道,产品所运用的人工智能技术(AI)还将通过学习“家庭”、“学校”、“补习班”等孩子经常出入的场所,告知家长孩子的上下学动向。此外,未来还将引入一些新的机能,如孩子一旦与上下学路线产生较大偏离时,家长的手机软件就会发出异常通知,并通过终端的移动速度来判断其所采用的交通方式。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当红男星山田孝之做慈善 免

    韩国大型K-POP女子组合“EXID”

    东山奈央第三首单曲&日本武道馆

    日本演员三浦翔平与桐谷美玲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