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羽协确认桃田贤斗战世锦赛 他自称比世界第2时更强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8-6-3 10:38: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据日媒《体育日本》报道,日本羽毛球协会在6月1日发布了参加今年羽毛球世锦赛的日本队参赛名单。男单最新世界排名第12位的桃田贤斗,被确认将时隔三年重返世锦赛赛场。今年的世锦赛,将于7月30日到8月5日在南京举行。



在5月27日的汤姆斯杯决赛中,桃田贤斗曾2-0战胜中国队一单谌龙,但日本队还是1-3不敌中国队屈居亚军。不过这次汤杯桃田贤斗表现非常突出,他半决赛21-17 21-9战胜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名将安赛龙,帮助日本队3-2力克丹麦队晋级决赛。


2016年4月,桃田贤斗曾一度排名世界第二,但随后他突然卷入赌博丑闻,被日本羽协处罚禁赛失去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去年5月他从禁赛处罚中解禁,并通过近一年时间回到了亚洲巅峰。他在4月的武汉亚锦赛上,男单决赛2-0战胜谌龙夺冠。


目前桃田贤斗男单世界排名升到第12位,比排名第14位的西本拳太高出2位,已经在事实上夺回日本一哥的位置。昨天桃田贤斗已经在东京恢复了训练,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比两年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时候,自己现在变得更强了。”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桃田贤斗就曾打进半决赛,但输给谌龙没能再进一步。


对于这次时隔三年重返世锦赛赛场,桃田贤斗非常自信地说他的目标就是争取男单夺取金牌。目前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还有2年时间,这次世锦赛在他看来是一次重要的积累,他说:“想在眼前的比赛中拿出自己的实力,做一些现在能做的事。”桃田贤斗的下一次比赛,是参加6月13日-17日的全日本实业团体赛。


日本队这次参加世锦赛的三名男单球员,是桃田贤斗、西本拳太、坂井一将。该队女队由山口茜、奥原希望、佐藤冴香,其中奥原希望是去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山口茜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二,前不久短暂成为日本羽毛球队历史上第一位登顶女单世界第一宝座的球员。(慎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