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法学专业报考人数连年减少 横滨国立大学将于明年停招法学硕士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6-7 19:30: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6月7日电 据日本《ReseMom》报道,6月5日,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宣布,从2019年起将不再招收法学硕士研究生(国际社会科学府法曹实务专业)。据分析,本次停招的主要原因是报考人数和入学人数的减少。虽然至今为止也有不少法学研究生院停招,但本次宣布停招的横滨国立大学是首个位于首都圈内的国立大学。


横滨国立大学于2004年4月1日设立法学研究生院。该研究生院作为地区合作型法学研究生院,一直受到神奈川县律师会的大力支持,至今为止该学院共有169名学生通过了司法考试,51名学生为神奈川县内的律师。


然而,近年来报考人数和入学人数逐年下降,招生名额也在不断减少。有时横滨国立大学法学部甚至没有学生,相关负责人判断,估计今后这一状况也很难得到改善。目前的在校生修完全部课程后,横滨国立大学将关闭法学研究生院,不再招生。


目前,日本全国各地的法学研究生院都面临着严峻的问题。2004年,日本报考法学研究生院人数达7万2800人,为历史最高值。2018年报考人数为8058人,仅为2004年报考人数的九分之一,且报考人数和入学人数都刷新了历史最低值。


日本文部科学省希望通过加大政府政策支持的力度来促进法学研究生院的内部结构调整。2018年法学研究生院的招生名额为2330人,为2004年招生名额的一半。截止至目前,日本共有36所法学研究生院停招(包括横滨国立大学),学校数量也从最高值的74所减少到了38所。(编译:孙嘉璐 校对:刘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