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75岁以上认知功能低下司机增多 返还驾照者增加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6-11 15:45: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日媒报道,2017年3月,加强75岁以上司机认知功能检查的《改正道路交通法》开始实施。截止到2018年3月,约5.7万人这一年中在接受检查后,被判定为“可能患有失智症”。


7日,日本警察厅公布报告称,在近一年中,有约2万人已主动返还驾照,或未进行更新使驾照失效。75岁以上主动返还驾照的情况逐年增加,去年刷新过去最高纪录,达约25.3万件。今年,截止至4月,已有超过10万件,增加速度超过去年水平。


据日本警察厅表示,高龄司机造成事故时,可认为有多重原因。5月,在神奈川县茅崎市,90岁女性因驾车撞击4人,导致死伤,之后该名女性被逮捕。且该女性在去年12月接受检查时,未被判断存在认知功能低下的可能。


据悉,日本警察厅已就是否导入在特定场所及地域,驾驶安全功能完备车辆的“限定驾照”等,展开讨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策划】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