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天津女排奔赴日本打教学赛 陈友泉:一传就是练

作者:收藏  来源:新浪   更新:2018-6-13 17:54: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教头松田明彦在天津女排队中


日本教头松田明彦在天津女排队中


本报讯 (记者 周芳明)昨天,天津女排在市体工大队进行了冠军赛结束后的首堂训练课。训练内容以轻技术为主,主帅陈友泉甚至搬出了发球机让队员们练习一传。在训练结束后,陈指导对冠军赛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近几日天津队的训练安排。18日,天津女排将飞赴日本,与JT、上尾两家俱乐部进行几场教学赛。


虽然天津女排在冠军赛8进4淘汰赛中1:3不敌浙江女排,但陈指导认为这次冠军赛球队还是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达到了赛前锻炼队伍的目标。他说:“小组赛与广东、淘汰赛与浙江的比赛有些可惜。年轻球员对于关键分的把握能力还需要提高。但从综合实力来说,我们这样的阵容打进8强算是已经完成了预期。”这次冠军赛,陈指导特别提到了小将王艺竹:“王艺竹的进攻能力还是不错的,但在与广东、浙江的比赛中心态把握得不太好,赛后也跟她谈了,她还是觉得自己是小队员,赛场上想的是打到哪算哪,自信心需要提高,在赛场上要更为霸气。”显然,王艺竹已经成为天津队重点培养的球员,陈指导的预期是经过2—3年的历练,希望她能撑起李盈莹的对角,能够在2021年全运会上有所作为。


对于一传的问题,陈指导说:“一传就是要靠练,像杨艺、孟子旋这些一传还不错的球员其实和世界顶尖水平也是有差距的。所以这个事急不得,砸(接)够数了,自然就有长进。”用陈指导的话来说“砸够两万个球自然就成了”。值得一提的是,天津队的发球机可以和国家队的媲美,陈指导介绍说:“可以调球速,可以调旋转,我们练的速度还是偏慢,像孟子旋在国家队练一传球速能达到6—7,我们现在的球速只有1.9。”


陈指导感慨现在球员的一传技术比不上老女排的队员:“像天津队的老队员杨洁,作为一名副攻,一传技术是相当过硬的。如果以她为标杆,现在的球员包括杨艺、孟子旋在内都比不了。像我们之前练一传,721为一组,7个好球、2个一般、1个失误。以前的队员基本上一轮就过了,现在打一上午也没有人能够过关。”那么是什么形成了这个差距呢?在陈指导看来还是队员肯不肯练的问题,他说:“主要是球员认不认头练,肯付这个辛苦就行,但说起来简单,日复一日,做到是很难的。”


18日,天津女排将飞赴日本,进行约两周的集训。陈指导介绍说:“通过松田教练,我们联系了两家日本的俱乐部,在日本V联赛中排名都比较靠前,好像一个是上赛季的第2,一个是上赛季的第3。两家俱乐部的实力都不错,我们可以好好学习一下。”据了解,天津队的第一站是JT俱乐部、第二站是上尾俱乐部,目前还没有谈好打几场教学赛,这两周每天的安排几乎都是上午训练、下午比赛。


(天津日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AKB48第10届选拔总选举将创超3

    【策划】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