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媒:安倍考虑7月出访伊朗,或成40年来首位访伊日本首相

作者:佚名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2018-6-23 20:28: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安倍考虑7月出访伊朗,或成40年来首位访伊日本首相


日本首相安倍或成为40年来首位访问伊朗的在任首相。


共同社6月22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安倍考虑于7月中旬出访欧洲和中东之际访问伊朗并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如能实现,安倍将成为继1978年福田纠夫之后时隔约40年再次出访伊朗的在任首相。


报道称,在与鲁哈尼的会谈上,安倍将传递继续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宣布退出的伊核协议这一日方立场。伊朗的石油和天然气蕴藏量在全球屈指可数,日本政府也意在扶持日企进军伊朗,强化经济层面的合作。


安倍计划在结束对比利时和法国的访问后前往中东。中东访问的候选地还包括沙特阿拉伯和埃及,日本政府将于近期就含伊朗在内的出访国做出最终决定。


依据伊核协议,作为对伊朗同意限制核开发的回报,欧美将解除制裁。对于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欧洲方面则表示继续维持协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玉木宏牵手女演员木南晴夏 将于

    日本为什么能屡进世界杯决赛圈

    “AKB48”成员向井地美音出演日

    韩国人气女子偶像组合“TWIC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