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防卫省拟新购两架C2运输机 价格竟猛涨40%

作者:收藏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6-23 20:28: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防卫省拟在2018年为航空自卫队新购入2架国产C2运输机。因运输机较初次购入时价格增长了近40%,且该机种已进入量产阶段,理应不存在“物以稀为贵”的问题。鉴于此,日本防卫省高价购入运输机引来多方质疑。


日本《朝日新闻》6月22日报道称,C2运输机为日本本土制造。日防卫省自2011年起采购C2运输机,当时一架运输机价格为16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79亿元)。2012年,该机种价格有所下降,但随后连年上涨,预计2018年该机种价格将达到每架236亿日元。


虽说运输机零部件价格上涨是客观事实,但如此高价还是令人质疑。有意见认为运输机价格划定方式存在问题,也有部分人士认为航空自卫队应采用其他机种。


2018年4月,日本财务省便在财政制度等审议会上提出这个问题,并建议防卫省讨论更换其他更具性价比的机种。


实际上,日本防卫省曾计划将C2运输机出口售卖,试图以此降低其价格。然而,由于C2运输机只能在相对平整的地面起降,限制条件较多,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该机种销路难以保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玉木宏牵手女演员木南晴夏 将于

    日本为什么能屡进世界杯决赛圈

    “AKB48”成员向井地美音出演日

    韩国人气女子偶像组合“TWIC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