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媒称默克尔忽然示好日本:欧美信任关系崩溃 德“拥抱”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   更新:2018-6-23 20:35: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称默克尔忽然示好日本:欧美信任关系崩溃 德“拥抱”日本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日媒称,6月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德国联邦议会(众议院)演讲时表示,“虽然距离遥远,但日本和德国是亲密伙伴”,开始阐述对日外交的重要性。默克尔表示,“隔着俄罗斯,西面是德国,东面是日本”,彰显出德日两国的亲近感。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22日报道,自安倍政权上台以来,默克尔政权对日本的看法一直很严厉。默克尔曾对大笔撒钱的“安倍经济学”表示担忧。在与中韩产生争端的历史认识问题上,默克尔还对日本提出要求。


报道称,但如今默克尔却突然改变了方针。旁听议会的德国媒体也感到意外,有媒体表示“相比美俄,(默克尔)更重视日本”。


报道表示,引发上述发言的是德国保守派执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CDU)议员罗德里希·基塞韦特的提问,基民盟由默克尔本人领导。欧洲面临的局面和日本相似,需要应对旁若无人的美国威胁。默克尔的发言就像主动对日本搭话说,“既然如此,一起合作怎么样”。


为何提到日本呢?基泽维特在接受采访时给出了答案。他表示,“在保护主义大行其道的背景下,德国和日本正在高举自由贸易的旗帜。双方在数字化、学术研究、医药等很多领域都能合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玉木宏牵手女演员木南晴夏 将于

    日本为什么能屡进世界杯决赛圈

    “AKB48”成员向井地美音出演日

    韩国人气女子偶像组合“TWIC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