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世界杯日本队若晋级淘汰赛或带来几千亿日元经济效应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6-28 11:32: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世界杯日本队若晋级淘汰赛或带来几千亿日元经济效应



中新网北京6月28日电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本队若能在世界杯足球赛中晋级淘汰赛,则有望带来巨额经济效应。市场上也有观点认为,金额将达3000亿至5000亿日元(约合27亿至45亿美元),28日与波兰队的比赛在即,披萨外卖及书店也在展开异常激烈的商战。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H组次轮日本队与塞内加尔队的比赛在叶卡捷琳堡打响。日本队2-2逼平塞内加尔。


“日本队的跃进给投资者和经营者带来心理上的积极信息,有利于经济。”调查世界杯与经济之间关系的三井住友资产管理公司高级经济师宅森昭吉如此说道。


宅森认为,在股票市场上,日本队爆冷击败哥伦比亚比赛后第二天的20日,日经指数大幅反弹,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世界杯的效应。


1986年以来世界杯冠军国家在夺冠年份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与上年相比平均高出3.2个百分点。最低情况也上升0.9个百分点,因此宅森兴奋地表示:“日本如果能获胜,GDP将得到相当大的提升。”


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师永滨利广估算称,日本若晋级淘汰赛,将与进入16强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一样,有215亿日元的经济效应。预计加入足球培训班及观看日本职业足球甲级联赛(J联赛)的人数等也将增加。


此外考虑到伴随消费扩大的新投资以及选手的奖金等,也有市场相关人士预测将有3000亿至5000亿日元的波及效应。


另一方面,世界杯商战也气氛高涨。JUNKU堂书店池袋总店设置汇集日本队相关书籍的特设区域。分析其他参赛国家球员及战术的杂志也很畅销。


披萨外卖商日本必胜客部分店铺在28日日本对阵波兰的比赛当日将营业时间延长1至2个小时。24日日本对阵塞内加尔时采取相同应对,当日销售额比通常增加约1成。该公司宣称:“观看不容错过决定性瞬间的足球赛时,简便易食的披萨最合适”。(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日本大阪地震后 墙上出现“神秘

    桃色幸运草Z组合10周年将与“F

    日本影评人大奖 木村拓哉满岛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