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队不甘于“保平出线”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青年报   更新:2018-6-28 11:32: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田圭佑的“奇兵”作用也许比他首发更明显


世界杯小组赛H组最后一轮日本队与波兰队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今晚10点在伏尔加格勒举行。在沙特等亚洲球队相继出局的情况下,此前两轮1胜1平保持不败、领跑小组积分榜的日本队或将成为亚洲球队跻身俄罗斯世界杯淘汰赛的“独苗”。尽管今天的对手波兰队两连败后已经提前出局,但日本队并没有“保平出线”的想法。主教练西野朗表示,“我们希望能够以比较完美的方式结束小组赛征程,并出线。”


日、波比赛受到高温考验


前来俄罗斯观看世界杯或者出差的外国游客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等赛区城市会感到当地的天气还是比较凉爽的。但随着盛夏的到来,各赛区的气温明显提升。地处伏尔加河畔的喀山、伏尔加格勒等赛区城市近日持续高温。天气预报显示,承接日本队与波兰队比赛的伏尔加格勒当地时间今天的气温最高将达到40摄氏度。而这样的天气和两支球队小组赛前两轮比赛期间的天气条件迥异。


相比于波兰队,日本队对于伏尔加格勒的天气更有准备。由于日本队的备战大本营就设在和伏尔加格勒气候条件近似的喀山,因此全队直到当地时间前天傍晚才启程前往伏尔加格勒。出发前,他们在大本营进行了一次近乎全封闭的训练。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训练前后,当地突然下起了冰雹。不过日本队并没有因此而产生情绪波动。他们的新闻官虽然和媒体记者保持良好的沟通,但训练开始后15分钟,仍礼貌地将百余名记者“请”出训练场。据日本记者透露,日本队在意志品质方面一直不逊于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球队的后勤保障团队对天气预报及可能出现的各类影响备战的信息了如指掌,主教练西野朗选择在什么样的时段进行什么样的训练内容,实际也都是团队协作的结果。


是否更换门将 西野朗也在纠结


凭借小组赛前两轮1胜1平,日本队以4分及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塞内加尔队排名H组第一位。从排名情况看,日本队只需要在今晚比赛中战平波兰队就将稳获小组出线权,而由于接下来他们的对手将在英格兰队与比利时队两强中产生,因此无论日本队是否能以小组头名出线,想挺进8强都将遭遇恶战。最近几天,包括日本媒体在内,舆论对日本队主力门将川岛永嗣连续两轮犯下低级失误的表现表示了质疑。前日本队球员城彰二甚至公开提出“换掉川岛”的建议。


事实上,战平塞内加尔队后,西野朗也曾含蓄表达了对川岛失误的不理解。但相比于东口顺昭和中村航辅两位几无国家队国际大赛经验的替补门将,效力于法国梅斯的川岛经验不容忽略。35岁的川岛是球队最年长的球员,而年龄仅低于川岛的是队长长谷部诚。有日本记者透露,西野朗在是否继续使用川岛永嗣的问题上仍在纠结,他也需要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球队在伏尔加格勒场地适应训练情况来作出选择。


波兰队数据、心理都不占优


日本队与波兰队历史上仅有过两次正式交锋记录,分别是1996年2月及2002年3月的友谊赛。首场比赛,日本队以5比0狂胜对手,而第二场比赛日本队以2球取得完胜。可以说日本队不仅在积分上领先对手,更是在心理层面占据绝对优势。由于此前已经两连败,波兰队今晚的主要目标是挽回荣誉。确切来说,最需要正名的是他们的队长,德甲及俄罗斯世预赛欧洲区金靴得主莱万多夫斯基。


上轮波兰队输给哥伦比亚队后,莱万多夫斯基公开表示,“我需要更多的支持。”这被部分媒体解读为莱万迁怒于队友支援力度不足、缺乏职业精神。不过拜仁前锋很快对此作出澄清。他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表示,“我并不是想批评队友,我的话被错误地理解了。我一直都支持我的队友们和教练,我没有说过有关队友的不好。在世界杯之前我们经历了太多的伤病,我们的很多球员在俱乐部并没有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这些是我们被淘汰出局的理由。我为能够成为这支球队的队长以及我们在过去四年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


本报俄罗斯莫斯科专电 特派记者 肖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日本大阪地震后 墙上出现“神秘

    桃色幸运草Z组合10周年将与“F

    日本影评人大奖 木村拓哉满岛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