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校长邱勇会见日本研究中心前日方理事长福川伸次

作者:佚名  来源:清华大学   更新:2018-6-28 11:41: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校长邱勇会见日本研究中心前日方理事长福川伸次



清华新闻网6月27日电(记者 高原)6月26日下午,日本研究中心前日方理事长福川伸次访问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工字厅会见了来宾,双方就清华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未来发展、清华大学和日本高校与企业未来的合作研究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谈中,邱勇对福川伸次专程来访表示欢迎。邱勇简要回顾了去年7月率团访问日本的情况,表示再次见到福川先生感到十分亲切。邱勇说,2017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201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署40周年,是促进中日关系发展的重要契机。邱勇希望以今年7月再次访问日本为契机,不断提升清华大学在日本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动中日两国的教育科技交流与合作。


双方亲切交流 常志东 摄


福川伸次表示非常荣幸能再次访问清华大学。他表示,构筑面向未来、更加稳定的中日关系,需要不断在新的领域、新的课题有所努力。他对清华日本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提出了4个方向:全球化经济体系,新科技领域,产业与文化、技术与艺术的融合,“一带一路”在亚洲的整体发展。福川伸次希望在这4个新的领域加强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增进了解、互通有无,以清华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为平台,为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在听取福川伸次对清华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未来发展规划的建议后,邱勇简要回顾了去年访日后清华在推动中日友好交流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并就福川伸次提出的4个新课题有针对性地介绍了清华近年来在全球战略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希望在福川先生的大力支持下,以清华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为平台,进一步推动清华与日本学界、企业界的交流与合作。


清华大学国际处处长郦金梁,社科学院日本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廷江,社科学院日本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李佩等参加会见。


福川伸次曾担任日本通产省次官, 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和好朋友,多年来直接参与和指导了两国之间高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福川伸次十分关心清华大学的发展,自2004年首次访问清华以来,为清华与日本各界、特别是企业界的联系与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2008年清华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成立之后,福川先生担任日方理事长,在多个层面为日本研究中心的发展尽心尽力,也与清华的历任领导结下了深厚友谊。


编辑:高原 华山 审核:清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日本大阪地震后 墙上出现“神秘

    桃色幸运草Z组合10周年将与“F

    日本影评人大奖 木村拓哉满岛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