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2%通胀目标有何特别之处?一文详述日本央行通胀的前世今生!

作者:佚名  来源:外汇网   更新:2018-6-28 12:31: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世界货币当局中,美联储、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都将其通胀目标设定在2%左右。然而,对于该数字的追求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像日本那样充满戏剧性,日本央行行长黑德东彦誓言要不惜一切代价来实现2%的目标。


1.2%有什么特别之处?


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台,计划将经济从20年的停滞中拉出来之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日本央行在2013年1月确定其通胀目标为2%。在日本和许多其他发达经济体,每年价格上涨2%被认为是鼓励企业投资和消费的最佳选择。此外,2%也被认为足够低,以避免引发失控通胀的风险。


2.日本通胀率有多接近2%?


如果排除2014年生效的销售税上调所带来的影响,日本通胀率远未到2%。自2016年底以来,通胀一直缓慢上升,在2018年2月短暂触及1%的中间值,随后回落。价格仍在上涨,但远不及央行希望看到的水平。



3.是什么导致了日本的通货紧缩?


日本的通货紧缩始于历史上最大的房地产和资产价格泡沫破裂。受到冲击的银行限制了贷款,企业专注于削减债务,薪资停滞不前,消费者控制支出。家庭已经习惯价格下跌并推迟购买在接下来几年里,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和2011年发生的毁灭性地震、海啸和核危机,巩固了黑田所谓的日本消费者和企业之间的“通缩心态”。日本人口老龄化和人口萎缩使情况变得更加糟糕。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日本大阪地震后 墙上出现“神秘

    桃色幸运草Z组合10周年将与“F

    日本影评人大奖 木村拓哉满岛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