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今年深度关注日元汇率上行风险

作者:佚名  来源:dailyeconomic.com   更新:2018-7-1 9:40: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根据日本央行官员对美国贸易纷争影响的分析得知,因贸易摩擦加剧所引发的日元安全避险买盘或将是日本最可怕的恶梦,因为这将挫伤信心,破坏积极的增长动能。


这种日元汇率波动可能会令日本央行债券购买操作复杂化。日元汇率上行趋势会导致收益率下降,促使日本央行降低购买规模,但央行希望避免引发日本央行缩减购买的猜测,因为这种预期可能会导致日圆进一步上扬。


日本央行官员预期,全球需求贸易战的担忧加剧或初步引发避险模式,但与此同时,美国利率加息周期期间, 美元相对欧元汇率和其它新兴市场货币对走强或抵消一部分日元汇率升值。


意大利政治动荡导致欧元疲弱预计也将支持美元,或间接限制日元汇率升值。


日本央行官员正在关注7月6日前后中美贸易纷争如何进展。7月6日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340亿美元商品实施25%的关税。


-日元汇率升值风险


在各种风险因素中,日元汇率升值将是对商业信心和日本经济增长最为不利的因素。


一位熟悉日本央行思路的人士表示,“日本央行警惕日圆升值风险,因为日圆升值会恶化经济和价格条件”,他补充道,这还会对企业利润和投资增长向收入增长和家庭支出增加的良性循环构成沉重冲击。


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日本央行将面临考虑实施额外宽松以支持经济增长和促进通胀率重回2%水平的必要性,但额外宽松可能并非来自于日圆升值。


周五美元兑日元汇率持守在110.50附近,位于日本央行政策决策者视为舒适的105-115区间中段。


根据日本央行3月份短管商业调查结果显示,大型制造商预计的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本财年平均利率为109.66。


-日元汇率收益率风险


另一位日本央行消息人士称,在日本央行尝试维持适当的债券收益率曲线以指导通胀率回归2%目标水平的时候,日圆升值或另日本央行更为头疼。


日圆升值或推升日本政府债券价格上扬,对收益率施加下行压力,将进一步迫使日本央行削减购买日本政府债券规模以避免收益率过快下降。


但日本央行还必须避免市场的退出政策预期,因为这会导致日元汇率进一步上扬。


1月份日元汇率走强,日本央行缩减了日本债券购买规模,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某些投资者认为日本央行会追随其他央行也将撤除大规模宽松政策。


但外汇市场本月对于日本央行的3次政策决策并没有太大反应,包括本周五日本央行下调了日债每一次的购买规模。


然而,这并不能保证每一次日本央行降低日债购买规模的决定都能稳定日元汇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泽尻绘里香出席上影节:“想学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日本大阪地震后 墙上出现“神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