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CCTV大富电视台开播20周年 日本各界人士纷纷祝贺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7-3 20:44: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CCTV大富电视台开播20周年 日本各界人士纷纷祝贺



新华社东京7月2日电(记者沈红辉 彭纯)CCTV大富电视台7月1日迎来开播20周年。日本各界人士纷纷致以祝贺,认为大富电视台增进了日本民众对中国的了解,并期待该台继续发挥中日交流桥梁的作用。


20年前,为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与友好往来,经中日各方努力,中国中央电视台节目落地日本播出合作协议在日本签署。随后,日本富士电视台、京瓷、索尼等日本知名企业和媒体为央视节目落地成立大富公司。1998年7月1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落地日本,冠名“CCTV大富”,信号覆盖全日本。20年来,大富公司24小时同步播出央视节目及自制本土化节目,播出中国最新时事动态和各类人文节目,获得日本各界的肯定和欢迎。



CCTV大富电视台董事长张丽玲当天在开播20周年庆祝会上说,20年来,大富电视台一直致力于向日本介绍中国。随着时代发展,大富电视台还于6年前启动中日双语播出节目。如今在日本,即便不懂中文,也可以随时随地了解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最新动态。她向20年来对大富电视台予以支持的中日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日本各大媒体报道CCTV大富及其社长张丽玲女士的情况。(CCTV大富电视台供图)


日本国会众议员、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表示,日中民众相互理解非常重要,大富电视台20年来报道了各种日中交流活动,希望该台今后继续报道两国最新动态,促进双方民众进一步相互理解。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泽尻绘里香出席上影节:“想学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