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德岛大学生自行研制电车 实现日本唯一一个无电车县的“电车梦”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7-19 15:58: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7月19日电 据日本《读买新闻》报道,为了在日本唯一一个没有电车的地方、德岛县开通有轨电车,日本德岛大学的大学生们正在研发制作蓄电池式小型电车。


在德岛大学和日本铁路公司JR四国的支持下,目前电车的底架部分已经研制成功,并能以4km/h的速度行驶。按照计划,乘坐6人的电车计划将在2018年完成试跑。


德岛大学的大学生们希望,新研制的电车能在旧国铁(日本过去的国有铁道)废弃的线路上行驶,带动地区发展。


针对德岛县内没有电气化铁路的现状,对铁路饶有兴趣的德岛大学理工科大二学生渡边靖贵等14人组建了“阿波电铁项目”,致力于当地的铁路研制。



学生在做试验(资料图)


自己设计电车,从长野县的铁路展示机构转手得来了车轮,经过大学生的奔走呼吁解决了电车零部件的问题。此外,大学生们还设计研制了木质座椅、可调节的电子设备、装有电池的车身。


7月1日,新研制的电车在德岛市的大学校园进行了试验运行。当看到电车能以时速4km/h的速度缓缓行进时,大学生们在现场禁不住发出了欢呼声。


德岛大学综合科学系的一名大二女学生兴奋不已,急切盼望着德岛县内的首辆电车早日问世。


因资金不足而困扰的大学生通过网络众筹募集了资金,德岛大学也提供了活动资金给与支持。同时,JR四国公司在设计方面也积极给予指导。


渡边靖贵干劲十足,他表示,正是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才取得了重大突破,明年我们将努力实现电车能上线行驶。(编译:张益益 校对:刘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排名第一的衬衫品牌要来中

    日本铁路公司将推出可取款的自

    日本樱岛火山再次喷发 鹿儿岛市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