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宣布削减钚库存量 因可造6000枚核弹遭美施压

作者:佚名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2018-8-2 18:42: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宣布削减钚库存量,因可造核武遭美国施压


日本政府日前宣布将削减钚的库存量。日本目前的钚库存量为47吨,共同社此前称“相当于制造6000枚核弹的量”。


据路透社7月31日报道,日本原子能委员会(Japan Atomic Energy Agency)周二宣布,日本将削减目前为47吨的钚库存量。这也是日本自2003年以来首次改变在钚库存量问题上的态度。


“我们将会采取特别措施来减少现有的钚库存。”日本原子能委员会的一名高级官员Takahiro Hayashi表示。


此外,日本政府也在周二强调了日本将继续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签约国的义务,并称日本不会持有“用途不明的”钚,且对钚的使用将处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严格监督之下。不过,日方并没有给出一个削减钚库存的时间表,也没有提到最终将把钚库存减少到多少吨。


自从2011年的福岛核事故后,日本已经关闭了所有使用钚作为反应燃料的反应堆。目前,在世界范围内,除了核武器拥有国,日本是唯一一个拥有大量钚库存的国家。钚是一种能转用于核武器的放射物质。如此大的钚存量也让美国等有核国家,以及日本的邻邦心怀疑虑。


根据法新社此前报道,日本目前共拥有47吨钚,其中21吨暂时存放在英国,15吨被法国保管,它们都被储藏在一些“预处理设施”(Preprocessing Facilities)中。这些存量理论上可以完成数千枚核弹的制造。


日本媒体6月时曾报道称,美国政府已经向日本施加压力,要求减少钚库存量。日本的核能政策基础就是与美国签订的《日美核能协定》,该协定为期三十年,本月17日到期后自动延长。根据这份协定,美国长期允许日本在核电项目中提取钚。


据路透社掌握的数据,目前日本所有的核电站每年使用的钚总量不超过两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女团gugudan决定成立日本官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