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元走强成黑田东彦心腹大患?日本央行强势入场救市

作者:佚名  来源:外汇网   更新:2018-8-4 16:52: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周五(8月3日),在其最新公布的前瞻性指引中,日本央行巧妙地为政策制定者提供了防范日元升值的空间。


如果欧洲央行的经验具有任何的指导意义,那么投资者应该准备好迎接日元的持续疲软。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没有加强货币政策的情况下,宣布了一项略显鹰派的货币政策调整,就像马里奥·德拉吉在6月欧洲央行会议上所做的那样。


市场走势预示着日本央行的前景。


自欧洲央行行长宣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结束量化宽松政策以来,欧元一直处于窄幅区间,而欧元兑美元汇率则在1.15-1.18之间波动。


德拉吉曾承诺维持目前的利率水平至少到2019年夏季,来实现这一目标。


黑田东彦通过下调日本央行的通胀预期,并誓言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低利率,从而引发了类似的市场反应。此消息一经公布,日元与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道下跌。自那以来,日元兑美元汇率一直保持在110.75-112.15区间。


通过上述行动,日本央行试图在2018年下半年之前,抢先预测日元走强。政治和经济的不确定性可能会点燃市场对日元的避险需求。


黑田东彦明确表示,本周的政策声明旨在提高日本央行现行政策的可持续性,而非发出实质性偏离其现有的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的信号。


当然,并非所有的交易者都认为这是一个特别鹰派的信号,而避险需求也可能仍会让日元升值。


但从本质上讲,日本央行必须承认,实现通胀目标所需的时间比预期要长。对于任何希望政策正常化的央行来说,前瞻性指引作为一种政策工具,在市场混乱的情况下是有效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女团gugudan决定成立日本官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