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最新举措是加码宽松还是偷偷加息?

作者:佚名  来源:中财网   更新:2018-8-4 16:58: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央行周二决定让10年期国债收益率略微上升,并且引入“前瞻性指引”,承诺在“更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当前的极低利率。这引出了分析人士正反两种不同的解读。


加强宽松


在原日本央行官员、摩根大通高级经济学家Masamichi Adachi看来,前瞻指引讲述了一个事实:日本央行加强了对宽松政策的承诺。“当通胀前景不升反降时,认为他们在收紧货币是不合理的。只要你认为日本央行仍在努力尽快实现2%的通胀率,那么合乎逻辑的想法就是此举是在宽松,而非紧缩。”



瑞信首席日本经济学家Hiromichi Shirakawa对此表示认同。他说:“当你单独考虑利率政策时,我认为他们正在加码宽松,因为他们保持低利率的时间比人们预期的更久。”


“秘密加息”


前日本央行政策委员、现任野村综合研究所经济学家的Takahide Kiuchi则认为,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一个新的、更宽的区间内波动是“秘密加息”。他写道,周二宣布的措施“实际上是正常化,重点在于货币宽松的副作用”。在黑田任内,Kiuchi一贯是一位鹰派异见者。


东海东京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Hiroaki Muto说,他看到向远离央行负利率政策迈出了清晰的一步。“他们削减适用于负利率的储备规模,我认为他们想要停止使用负利率。他们采取这种方式是为了避免刺激市场。如果他们觉得负利率有效,就不会这么做了。”


Shinkin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Jun Kato表示,周二的市场走势可能只是让日本央行暂时喘口气,鉴于央行允许10年期债券收益率在更大范围内波动,市场迟早会试图推高债券收益率,在此期间日元可能走强。政策调整表明日本央行在遥远的未来会退出刺激措施,这是日元中长期走强的催化剂。



从日元的反应来看,至少目前市场仍然相信日本央行将继续实施宽松政策的承诺。美元兑日元7月收盘突破长期月度趋势线阻力位,为汇价在下半年进入一个更高的波动区间奠定了基础。日线RSI和MACD动能指标也传达出了看涨信号。



.图.表.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女团gugudan决定成立日本官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