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蔡赟:日本女双有集团优势 中国男双厚度非常好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8-8-6 16:53: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网易体育8月6日报道:


蔡赟解说世锦赛决赛,赞国羽男双有厚度小将表现可期待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昨晚,2018羽毛球世锦赛圆满落下帷幕,中国羽毛球队赢得两金两银四铜的成绩,其中郑思维/黄雅琼获混双冠军,李俊慧/刘雨辰获男双冠军。


前国羽男双队长、四届世锦赛冠军获得者蔡赟,做客《中国体育》直播间解说了五场决赛。期间,蔡赟特别提到,国羽男双的厚度非常好;从石宇奇、何冰娇等队员的表现可以看出来,新面孔在向上冒。他认为,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要更多地培养年轻选手。


“中国男双的厚度非常好”


对于国羽球迷来说,五场决赛中最漂亮的一场要数李俊慧/刘雨辰2-0战胜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开场后,李俊慧/刘雨辰势如破竹,21-12拿下首局。第二局,国羽组合曾16-19落后,但他们顶住压力,连得五分,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两位小将的表现可圈可点,第二局最后,对手领先三分,最后扭转了回来,也体现了他们的心并没有因为落后变得急躁。”蔡赟评价说,“有一些失误和打得不好的时候,都很正常,每个人都有波动,但是,他们把局势扭转了,真的不错!”


2006年,蔡赟/傅海峰在马德里世锦赛上一举夺得男双冠军,当时正是国羽时隔17年后再夺该项荣誉。此后,“风云组合”又曾3次赢得世锦赛冠军,国羽男双从此开始走向辉煌。蔡赟认为:“中国男双的厚度非常好,这也是近些年的趋势。”“世锦赛夺冠对李俊慧、刘雨辰两位小将来说,是历史性的,对未来的成长非常有帮助。”


“年轻面孔正在往上冒”


石宇奇对阵桃田贤斗的男单决赛,是本次世锦赛的焦点之战。赛前,蔡赟认为“两人都没有拿过世锦赛冠军,在同一起跑线上”。


不过,随着比赛的进程,石宇奇失误渐渐增多,开始处于落后的状态。蔡赟几次强调,“石宇奇一定要顶,一定不能放弃!” “整个场上的气势还需要改变,作为年轻选手,叫起来,不要让对手觉得你已经放弃了,那对手会更有信心!”


当大局已定,桃田贤斗2-0拿下比赛,蔡赟认为,年轻队员需要更多的鼓励。


本次世锦赛,石宇奇先后战胜林丹、周天成、谌龙等高手,来到决赛。“跟周天成那场最后时刻逆境的球,能够看出来,石宇奇不放弃的精神。”蔡赟评价说,“桃田贤斗一直在控制石宇奇,这也是实力的体现,说明石宇奇还有成长的空间。”“这批运动员与林丹那些运动员相比,进攻能力上还是差一些,打不死对手,今后还是要相信自己,不断努力,弥补短板,争取进步。”


“虽然这次石宇奇输了,但是能够看出来年轻的面孔在往上冒。包括何冰娇也有优异的表现,虽然输球了,但是,我们要肯定她跟以往比赛的变化。”蔡赟总结说,“希望运动员在这次比赛中收获更多经验,怎么把好的状态延续下来,在下次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日本女双具有集团优势”


在率先进行的女双决赛中,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和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包揽冠亚军。此前,卫冕冠军国羽选手陈清晨/贾一凡在1/4决赛中不敌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止步八强,创下了1983年国羽正式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差成绩。


对于国羽女双的表现,蔡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首先中国队女双现在不是说技术上与对手差多大,由于我们此前取得女双的14连冠,前辈太辉煌,给新人们很大的压力,一旦成绩不好心理落差就容易比较大。”


蔡赟表示,日本队以前以防守为主,朴柱奉执教后,她们的打法更平衡了,“国羽目前只有陈清晨/贾一凡这一对世界顶级球员,日本女双有三四对具备世界大赛可以夺冠的球员,日本队有集团优势而我们没有。”


蔡赟认为,“女单和女双确实不如以前,我们必须要承认。从这个比赛也能看到和一流选手的差距。毕竟奥运会还有两年,我们要扭转这个不利的形势,培养更多的年轻选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海岸发现一具长须鲸尸体 体

    海尔全球化:日本音乐节AQUA品

    宅男福利!日本通讯巨头推出全

    曾经又土又胖的石原里美,是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