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受强季风影响日本台风频发 9月或减弱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8-24 15:31: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8月23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今年日本台风发生频繁。据日本气象厅消息,23日夜间在德岛县登陆的第20号台风"西马仑"是本月18日生成的。自1951年开始统计以来,第20个台风的生成日仅次于最早的1971年8月8日。台风的生成海域—菲律宾以东海域海面水温高,大气流动状况也很容易形成台风。


日本气象厅数据显示,今年5月之前有3个台风生成,较常年同期平均(2.4个)偏多。其次,常年6月平均有1.7个,7月有3.6个,8月有5.9个台风生成,而今年6月则有4个,7月有5个,8月截至21日为止,已经有8个台风生成。台风生成数最多是在1967年,有39个,但当年第20号台风是在8月25日生成的。相比之下,今年第20号台风的生成日更早。


另外,自本月12日起,从开始统计以来第一次连续5天都有台风生成。


生成台风的海域表面水温在28℃以上,温度偏高,容易产生积雨云,而台风就是由积雨云形成的。在此区域,来自印度洋的西南季风比往年风势更强,其北侧是沿太平洋高气压边缘吹动的东风。这些风导致逆时针气旋产生,使积雨云容易发展形成台风。


此外,从大陆吹来的偏西风弯曲行进,其蛇形部分产生的逆时针气旋也南下进一步促进了台风的生成。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可乐自动贩卖机、石英手表等入

    心疼!李钟硕泪洒日本粉丝见面

    木村拓哉主演《新HERO》电影预

    日本冲绳民众:我们对美军基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