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召开“空中汽车”官民协议会首次会议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8-30 16:48: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智能综合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8月29日报道,日本政府29日在东京都内召开了以载人空中移动的“空中飞行汽车”实用化为目标的官民协议会首次会议,指出力争2020年实现这一目标,年内将汇总工程进度表,加速开发。空中飞行汽车有望实现电动垂直起降与自动驾驶飞行。为从与海外的开发竞争中胜出,会议将讨论法律制度完善和研究开发支援的应有方式。



据悉,“空中飞行汽车”可以不依赖道路、桥梁等现有基础设施而移动,不仅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还被期待在离岛和平原向山地过渡地区的移动手段、灾害支援等方面发挥作用。经济产业省干部强调说:“海外也有很多企业着手开发。日本也要推进实现。”


除航空行政专家外,ANA控股、日本航空、斯巴鲁等国内企业相关人士也参加了会议。美国网约车巨头“优步科技”等海外企业也有参加。


会场上展示了“空中飞行汽车”的概念模型,NEC和风险企业发布了研究实际成果和构想。从丰田汽车公司等接受支援的技术人员团体“CARTIVATOR”联合代表福泽知浩干劲十足地说:“希望到2050年让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地在空中飞翔。”CARTIVATOR以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给火炬台点火等的示范飞行为目标进行开发,力争2023年开始销售。


要实现“空中飞行汽车”实用化,确保安全性是一大课题。专家指出“难度非常大”。与会者还提出意见称“像医用直升机那样的紧急用途的优先度较高”。政府重视确保安全性,有可能优先无人运货的物流运输以及紧急时的急救搬运等。


风险企业和投资基金相关人士提出“靠民间获得收益要花费很多年”、“速度很重要”,要求政府尽早制定支援政策并完善法律制度。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